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   事件

楹联网

www.yinglian.org.cn

最新最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电邮:203194828@qq.com

热线:13001024648

QQ: 203194828

事件
 
“中国楹联学会武夷山茶文化交流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6/3/11 浏览次数:1468

“中国楹联学会武夷山茶文化交流中心”正式成立

 

2015年5月,中国楹联学会蒋有泉会长在武夷山调研时候指出,要打造“大楹联”文化,积极将楹联与书法、绘画等艺术融合到一起,促进楹联文化的传播和发展。在最近的十几年间,楹联文化在迅速发展,已经成为宣传战线上的一支常规军、正规军、主力军。

于是,“中国楹联学会武夷山茶文化交流中心”也顺应而生。6月22日,中国楹联学会在北京举行茶文化交流中心授牌仪式,而常设地址则选择了武夷山正山堂书画院。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顾问委员会主任孙本胜将军、副主任常治国、胡春奎,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叶子彤、刘太品、肖良平、胡福利,书画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力夫,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仲新,学会办公室副主任林向阳,原军事医学科学院干休所所长张诸清一行领导出席授牌仪式,正山堂茶业总经理张赛林从蒋有泉会长手中接过牌匾,标志着茶文化交流中心正式成立。中心聘请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福建省楹联学会会长陈健担任主任,旨在将茶文化与楹联艺术进一步结合,通过书画展、互联网等多种方式的分享变成群体的智慧,让更多的人接受并分享到这里面的价值。

正山堂,是这次授牌仪式的主人公之一。从2005年金骏眉创始,金骏眉诞生了十周年,也把红茶复兴推向了一个巅峰。因为金骏眉,红茶彻底的红火了,如今,茶与楹联的结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自从工业革命以来,物质世界已经变得越来越丰富,而人类在精神层面上的需求则面临着严厉的拷问。幸运的是,我们有茶,还有楹联。中国楹联学会茶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林剑艇对中心的成立寄予了很大的希望“这是楹联界的一个探索,楹联人敢于挑战,敢于不断追求新的变化”。

2015年,为了争创中国楹联学会武夷山茶文化交流中心,正山堂书画院在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内设立书画展厅、开展“金骏眉诞生十周年”征联大赛、建设官方网站,同时邀请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副会长刘太品、肖良平、陈健等楹联专家莅临武夷山指导工作,细致的探讨了成立茶文化中心对楹联发展的意义。而今中心的正式成立,也让楹联的受众进一步拓展,让楹联文化更直接的展现茶文化,尤其重要的是这样的新模式带来了一个突破,如果足够坚毅,就会像星星之火,即便在黑不见头的长夜,也能积攒成足以燎原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