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   事件

楹联网

www.yinglian.org.cn

最新最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电邮:203194828@qq.com

热线:13001024648

QQ: 203194828

事件
 
中国楹联学会、福建省楹联学会考察指导晋江市侨声中学诗联进校园工作
 发布时间:2016/3/27 浏览次数:1664

 

中国楹联学会、福建省楹联学会考察指导晋江市侨声中学诗联进校园工作

2016年1月7日至8日,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福建省楹联学会会长陈健,中国楹联学会柳州函授院院长蒙智扉,福建省楹联学会副秘书长许崇意一行在东石龙江吟社社长蔡子峰芳陪同下莅临侨声中学考察指导诗联进校园工作。

考察团一行走访了校园,重点考察了图书馆、校史馆、文化长廊等地,并听取了王海墘校长对学校诗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陈健会长肯定了学校领导对诗联进校园工作的高度重视,认为侨声中学及所处的晋江东石镇文化底蕴深厚,同时学校作为厦门大学国学教育基地,又有龙江吟社悉心指导,深入开展诗联进校园条件得天独厚,支持学校申报中国楹联学会教育基地,并勉励学校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把诗联工作融入学校教育体系,诗、联、墨三位同步推进实施,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提高写作能力,陶冶情操,增长才干。

据悉,晋江市侨声中学为福建省一级达标中学,2012年成立百草园诗联社,并把诗联教学常态化,纳入学校必修课程,由东石镇龙江吟社专家与本校教师联合开展教学活动。每年出版诗联专刊《百草园》,组织学生投稿《晋江诗词》、《龙江吟》等诗刊。此外,学校配置了多功能演艺会议厅、诗联活动室、诗联教学专用教室,并在文化长廊开辟诗联专栏,每月一期,为学员提供充分展示平台。近年来学校诗联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获得了省、市楹联学会的高度评价和热情鼓励。(审稿/刘太品  报道/张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