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   新闻

楹联网

www.yinglian.org.cn

最新最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电邮:203194828@qq.com

热线:13001024648

QQ: 203194828

新闻
 
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6/23 浏览次数:2181

 

诗为联之脉 联为诗之峰

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6月15日,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副会长刘太品、顾问赵金光,文化学者常江、中华诗词学会名誉会长郑伯农、顾问杨金亭、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毛炳、《诗词之友》主编张脉峰,收藏鉴定家王敬之、书画家吕居荣、张毅,以及人人文学网总编王博生、《诗词之友》编辑部主任孙娜等嘉宾和新闻媒体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中国楹联学会赵金光顾问主持,中国楹联学会刘太品副会长宣读了中国楹联学会“关于成立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的批复”文件,中国楹联学会蒋有泉会长与《诗词之友》张脉峰主编一起为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揭牌,并向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负责人授牌。接着,蒋有泉会长发表讲话,他说,中国诗词楹联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诗联自古是一家,同根同脉。为繁荣诗词楹联创作,加强理论研究,促进诗词楹联工作开展,现在搭起的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这个平台,希望能进一步推动诗词文化、楹联文化的发展,不断提高诗词楹联理论创作水平。随后,与会领导和诗词楹联专家郑伯农、杨金亭、毛炳、常江、王敬之等,陆续即席发言,对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书画家吕居荣、张毅和赵金光等,向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捐赠了诗、联、书画作品。《诗词之友》张脉峰主编代表新成立的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发言,他说,近几年,诗词文化有了很大发展,它的发展,要与其他的艺术形式相结合。现在有了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这个平台,今后在这个平台上需要下大力度开展诗词文化工作,把诗词文化与楹联文化结合的更好,把传统文化的发展提升到新的高度,坚持党的文艺理论方针,为新时代的文化事业,提升社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发挥更多更大的积极作用。

  最后,与会嘉宾合影、拍照,签字留念,用影像和文字,共同见证了今天这个值得记住的时刻,并一起为即将到来的戊戌端午、诗人节,互相传达着真诚的诗意祝福。(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