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欢迎访问“楹联网”——更新更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   新闻

楹联网

www.yinglian.org.cn

最新最全的楹联网络资讯平台

电邮:203194828@qq.com

热线:13001024648

QQ: 203194828

新闻
 
2019己亥迎春雅集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4 浏览次数:2128


2019己亥迎春雅集在京举行



2019118日,己亥迎春雅集暨《诗词之友》二十年座谈会在京举行。《诗词之友》名誉主编郑伯农,岳宣义、常江、丁国成、刘太品、黄宏、晨崧、向阳、周兴俊、殷之光等顾问嘉宾,法律顾问陈岳琴,以及冯楚、吕居荣、张友长、莫真宝等诗人、书画家和《诗词之友》编辑部主任孙娜等出席。


《诗词之友》主编、中国楹联学会诗词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脉峰介绍了《诗词之友》的现状及近年主办的重要活动。二十年来,《诗词之友》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始终坚持高品质、高品位,形成自己的特色,凝聚了一大批诗词楹联专家和学者,刊发了大量当代诗联曲赋等佳作,以及评论、理论文章,受到广大诗友的欢迎。近百位封面名家,先锋云集,近百期精彩刊物,光荣绽放,汇聚成吟坛一道靓丽风景。由《诗词之友》等单位倡议发起的“中国诗词春节联欢晚会”,2017年、2018年已成功举办两届,2019年第三届即将在广州举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中华诗词在群众中的普及,进行了有益探索,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与会嘉宾回顾了《诗词之友》二十年的成长历程,肯定了《诗词之友》的重要作用,并从办刊特色、价值定位、组稿与编辑工作等不同角度进行了分享,畅谈未来的规划及今后的发展设想。认为《诗词之友》二十年来,普及诗词知识,繁荣诗词创作,为弘扬国粹,不遗余力。传承发展诗词艺术,振兴诗词文化,举办诗词活动,见证了中华诗词的逐步复兴与发展。在新形式下,中华诗词将迎来新的春天,《诗词之友》也将更有作为!诗人李栋恒、胡振民、杨金亭、郑欣淼、林岫、庞中华、李树喜、张桂兴、蒋有泉、赵金光、毛炳、周笃文、梁东、赵安民、叶子彤、谷向阳、申世海、林阳、杨志新、蔡世平等因时间关系未能到场,也致函致电,对雅集的举行,表示祝贺。


著名书画家王登科、张毅等现场捐赠了书画作品。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华诗词杂志同仁,以及诗联书画家三十余人参加了雅集活动。(国粹网/梦龙)